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世界杯足球赛竟也是一种奢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25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看世界杯比赛无疑是各国球迷最快乐的时刻之一,但在摩加迪沙、喀布尔和巴格达,要想目睹那些精彩的进球可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甚至会威胁到生命。

  ■摩加迪沙武装组织下禁令

  目前占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武装组织“伊斯兰法庭联邦”禁止球迷观看世界杯的转播,因为该组织认为这个比赛违背了穆斯林的教义。10日,一伙据称与该组织有关的枪手强迫3家电影院立即关闭,并警告居民不得在他们控制的地区内观看世界杯比赛。在群众抗议这项禁令时,发生了冲突,造成两人死亡。

  当地居民说,一些武装人员经常上街巡逻,以检查禁令是否得到了实施。苏卡哈拉的一位居民说:“伊斯兰法庭命令关闭这3家电影院,他们想确保全摩加迪沙都没有人观看世界杯足球赛。”

  ■巴格达付费频道太昂贵

  在饱经战乱的巴格达,人们担心他们可能会错过一些精彩的比赛场面,因为伊拉克的公众电视台都没有转播权,而订购付费频道对多数人来说又太贵。一名学生说:“阿拉伯ART频道正在播放世界杯比赛,但我买不起它的解码器。”

  为让更多的人能够看世界杯比赛,阿拉伯ART频道推出了一个特别的“套餐”,订购者只要支付175美元就可观看所有64场比赛,但对普通伊拉克人来说,这个“套餐”仍然很奢侈。

  ■喀布尔第一次看到直播

  对于很多阿富汗的球迷来讲,今年的世界杯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他们将通过当地电视台第一次看到直播的世界杯比赛。在位于喀布尔的国际安全部队总部,约200名北约士兵通过投影电视观看了德国队以4比2战胜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

  这样的场面在5年前是看不到的,当时,塔利班政府禁止收看电视,而且还曾宣布足球比赛为非法。以后,塔利班政府放松了对足球比赛的限制,但仍坚持比赛者必须穿长裤和长袖上衣,并命令他们要在比赛中途停下来祈祷,而观看比赛的球迷也不得喝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