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加分测试“水货”充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29 法制晚报

  “一分钟定点投篮”中只进1个球 1500米测试有的考生成绩超出标准4分多钟

  高考加分测试“水货”充斥

  湖南省有关部门接到“造假”举报后 所有考官随机抽调并全程监督测试过程

  本报讯 21秒34,这是一名刘姓考生的100米短跑成绩,而合格标准为13秒70。6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应届高中毕业生体育竞赛优胜者加分测试在某高校举行,而在3407名经市(州)教育局验证合格,并报省教育厅备案的参测考生中,竟有很大一部分人是根本达不到标准的“水货”。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湖南省规定,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在高中阶段,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个人项目前6名或集体项目前3名的主力队员,高考可加20分;参加市(州)级综合性运动会获个人项目前3名或集体项目前3名的主力队员,以及获国家二级运动 员以上称号的考生,经统一测试合格者可加10分。凡需享受高考加分的国家二级运动员,须经市(州)教育局验证,并对合格者名单签署审查意见,集中报省教育厅备案后,方可参加加分测试。

  然而,记者在男子100米分组测试现场看到,电子记分牌上显示的40名考生的成绩,竟无一人达标。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完成测试的300多人中,达标的不到50人。而在女子1500米测试中,一名几乎是撑到终点的女生成绩为9分49秒,而这项测试的合格标准为5分27秒。

  离开田径场,记者在篮球“一分钟定点投篮”测试中看到,一名女生只投进了1个球,有的人根本不懂投球技巧,抓起来就朝篮板上扔。

  既然知道考不过,为什么还要参测?“不参测就没有加分机会,参测了,不达标还可以想办法。”一名考生这样告诉记者。据悉,在此次测试开始前,湖南省纪委、体育局就接到了“部分考生的体育竞赛优胜者资格证书为造假行为”的举报,为此,所有考官均从全省随机抽调,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测试过程。

  在测试现场外,道路两旁停满了车,其中不少是湖南各地公检法、路政等政府机关的牌照。“没有点关系和背景,怎么能有机会弄到优胜者资格证书呢?”一位学生家长说。(李斌 万兴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