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火了带动存款搬家 南京储蓄两年来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月份少了1个亿后,南京市民的储蓄余额还在继续下降。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我市各家金融机构储蓄存款余额1755亿元,比4月份又下降6亿元,比去年同期要多下降8亿元。

  个人储蓄存款怎么回落了?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的专家分析说,首先是老百姓的储蓄意愿进一步下降了——二季度认为“更多储蓄”的居民只占33.37%,比上季度下降4.5
4个百分点,是储蓄意愿在近两年的连续上涨过程中首次出现的拐点。

  股市行情的逐步向好,吸引着大把储蓄资金往里涌。南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仅4月份,通过他们银行转进股市的资金就高达3亿元,从股市转出来的资金也有2.6亿元,净流入股市资金为4000万元。而在前几个月,净流入股市的资金只有1000万元。老股民纷纷往股市里追加资金,一些存款户也忍不住开立证券账户,希望借着行情赚上一把。

  5月份,一些预期收益略高的理财产品和基金产品,也对储蓄起到分流作用。有一段时间,南京市场上同时有近10只基金在发售,在股市日趋好转的情况下,投资者也多了起来。一度只能募集到20多亿资金的基金,卖起来格外轻松,某只基金竟然成功募集到180多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