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海洋公园融资55亿扩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09 新华网
香港海洋公园融资55亿扩建(图)

香港海洋公园融资55亿扩建 五年完工景点将倍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海洋公园十三日隆重举行签订贷款合约仪式﹐融资包括港币四十一点六二五亿元商业银行贷款和十三点八七五亿元政府贷款﹐以实现全新发展计划,达到海洋公园成为世界最优秀的海洋主题公园目标﹐第一期工程将于二00六年底正式开工。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新华网香港6月13日电(记者陈思武)香港海洋公园13日与香港特区政府及25家银行代表签订价值55.5亿港元的巨额贷款合约,为将在年底展开的全新发展计划融资。融资包
括41.625亿港元商业银行贷款及13.875亿港元政府贷款。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将为香港带来世界级的、最优秀的海洋公园。他预计,全新发展的海洋公园在营运的头40年可望带来400亿至480亿港元的纯经济效益,并在未来为香港增加1.13万至1.28万个就业机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拟于年底进行扩建工程,景点数目倍增以吸引更多游客。香港特区政府及二十二间银行参与扩建工程的融资计划,涉及金额逾五十五亿元,公园分二十五年归还。

  工程期五年落成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旅游事务专员区璟智以及三间委托牵头安排行,包括中银、汇丰和星展银行的代表,昨日出席贷款合约签署仪式。贷款合约总值五十五亿五千万元,包括四十一亿六千二百五十万元的商业银行贷款及十三亿八千七百五十万元的政府贷款。今次共有二十二间银行参与融资,认购的商业银行贷款金额,超过原定数目的两倍。盛智文表示,工程将于今年底动工,预计在五、六年后完成。工程完成后,二十五年的还款期才展开。

  门票低过迪斯尼

  盛智文表示,乐园扩建后,有机会每年吸引七百万旅客,有信心收益可填补贷款的利息支出,亦可提早还清贷款。他补充,若扩建后公园运作有盈利,他个人不反对将海洋公园上市,但最终决定权是由当局决定。

  当被问及,公园动用数十亿元扩建,票价会否上升时,盛智文表示目前难以保证票价会否增加,但他保证一定比迪斯尼乐园的入场票价低。

  扩建后景点培增

  扩建后,公园将分成两大部分,低地部分“海滨乐园”有三个主题区,分别为梦幻水都、雀鸟天地和威威天地;而高地部分“高峰乐园”就细分为四个不同气候的主题区,包括海洋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和冰极地天。扩建后有超过七十个景点,是现时的三十五项的一倍。二○二一年至二二年间,可望创造一万一千三百至一万二千八百个职位。(中新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