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心何冷似铁少年死于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专讯任兴华死了。这个16岁的少年,昨天中午死在了成都青白江区清泉镇街头。医院的抢救记录显示,任兴华胸口正中有一个3厘米长的刀伤,腹腔有大量积血,死于“严重复合伤”。

  比这冰冷的文字记录更冰冷的,是另一组数据:任兴华于昨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在清泉镇箩篼巷中刀,下午1时38分才被送至该镇太平中心医院;而箩篼巷至太平中心医院仅10
0米,中间只隔着一个集贸市场。昨日,正逢清泉镇赶集,整条街是熙来攘往的人。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无数人的脚从孩子身边踏过,但没有一双手为他拨打报警或急救电话。一条年轻的生命,倒在了喧嚣的街头。在人们集体的视而不见下,一个又一个最佳抢救时机就这样被错过。当孩子被送至医院时已无呼吸、心跳和血压,温热的身体正逐渐冷却。

  他曾在水泥地上痛苦挣扎

  任兴华是家中独子,半年前辍学,随父母前往成都市区打工。两天前,他回到清泉镇老家办理身份证。昨日上午,他告诉家人,说要去上一会儿网。中午时分,他被发现倒在了箩篼巷14号门前的电线杆下。这短短几个小时内,任兴华经历了怎样的遭遇,没有人能说得清。

  任的父母声称,有多位自称目睹了事发经过的群众告诉他们,11时50分左右,任兴华在箩篼巷的一家网吧与他人发生纠纷,任兴华逃出了网吧,但只跑出了十余米远,就倒在了地上……但这一说法遭到网吧老板的断然否认。

  任兴华因何被杀?在何地被何人所杀?当地警方正加紧侦查。任的父母带着记者四处打听,但此前自称目击了案发经过的人都言辞闪烁,不肯明言。目前能得到证实的是:任兴华受伤后曾在冷硬的水泥地上经历了近两个小时的痛苦挣扎。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明显的擦伤。

  看着他偏来倒去无人报警

  箩篼巷并不长,还不足百米,巷子两侧均为商铺和住家。一个卖扫帚的妇女亲眼看到了任兴华倒下时的情景:“他不是慢慢软倒的,而是一头就倒了下去,硬栽!”

  另一位老大爷则目击了此后的情景:“我看到他就那么靠着电线杆蹲着,表情很痛苦。后来,有一对夫妇去扶过他,但扶不起来,他的头就这样偏过去偏过来……”他清晰地记得当时是“下午1点过一点点”。但和众多旁观者一样,在这一过程中,他没有打110报警,也没有打120求救,更没有把孩子送往100米外的中心医院。

  下午1时35分,来了两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两人下车扶起任兴华看了一下,随后喊了4个与任兴华同龄的少年,大家七手八脚地把任兴华抬了起来。3分钟后,任兴华被送至太平中心医院。但医护人员证实,任兴华已经死亡。

  “为何没人帮我儿打个电话”

  就在任氏夫妇在儿子死亡现场哭诉的时候,十余米外的网吧里,依然坐满学生模样的少年男女,其中还有几个是死者任兴华的同班同学。对于记者的询问,他们个个异口同声地回答:“不知道!”

  任兴华的父亲、清泉镇永顺村5组村民任中友哭着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大天白日的大街上,还正在赶集,我儿子居然会这样死去……那么长的时间,那么多的目击者,怎么就没有一个人帮我儿子打个电话?也许几毛钱的电话费,就可以救活我儿子一条命啊!”任的母亲披散着头发,反复问着一句话:“人人都有子女?怎么就能这么狠心、这么冷漠?”

  没有人回答这位母亲的问题。

  下午6时,任兴华的尸体被抬上了殡仪馆的丧葬车。围观的群众终于渐渐散去,只留下任的父母相对哭泣。

  李亚玲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