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出租每辆又补123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21 郑州晚报
郑州市出租每辆又补1230元(图)

高温天气遭遇高油价 郑州市出租每辆又补1230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14日讯 郑州晚报报道:两个月内,燃油价格两次大幅上涨。继今年4月政府对郑州出租车第一次财政补贴后,郑州市石油价格改革第二次财政补贴已经开始兑现。昨日,市客运管理处向全市各出租车经营单位正式下发通知,州市在册营运的1万多辆出租车,每台补贴1230元。

  同时,有关部门表示,对郑州市出租车行业收费再进行一次清理,力争按照政策落
实到位。新的出租车调价方案已经提交市政府。

  一台车又补1230元

  今年4月中旬,郑州出租车第一次财政补贴政策出台,在册营运出租车每台每月补贴43.59元,共补贴9.5个月,每台车补贴总额为414.16元。

  昨日,根据市客运管理处向全市各出租车经营单位发放的《关于做好郑州市出租车行业石油价格改革第二次财政补贴工作的通知》,全市在册营运的1万多辆出租车每台将补贴1230元。此次补贴与第一次补贴一样,属于国家财政专项补贴。有关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截留,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不得抵扣各种欠款,不得由车主或家属之外的人代领,必须足额下发到出租车司机的手中。

  另外,政府为出租车“减负”政策,已经从5月30日开始落实了。原来每月150元和200元的公司管理费,统降30元。每车每年的

机动车安全检查费用由100元降至50元;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由每车每月40元降为20元;出租车计价器审验收费,由每年两次减少为1次,每次收费45元。综合算起来,郑州出租车主每年减轻负担695元。

  新的运价方案将适时推出

  为减轻出租车司机的压力,除了国家进行燃油补贴外,本市还通过出租车运价的调整来弥补一部分支出。市物价局目前已经将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报送市政府,新的运价方案将适时推出。

  各类费用减免才能彻底减负

  夏季高温天气,遭遇高油价。天天在路上跑的出租车司机王刚有种“心急火燎”的感觉。“油价拼命涨,真是吃不消了。和过去比,平均每辆车一天就要增加油费20多元。现在天气热了,车里一天到晚都得开空调,这就更费油了。现在每回加油,看着

加油站的油表,我心里都紧张。”

  晨曦出租汽车公司的刘师傅说,应对“油价”,不能只在“运价”上做文章。郑州目前出租车空载率过高,价格调整可能会让市民反感,使客源变得更少。政府财政补贴,也是只能暂时缓解出租车运营的压力。各类相关费用的减免,甚至是行业运营体制的变革,才是为出租车减负的重点。

  市物价局

  出租车费用已压缩不少

  “本市已经在2001年对出租车收费集中清理了一次。上次油价上涨,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又对部分费用进行了再压缩。如果还有新的要求,将来接到文件后,再严格落实。”关于出租车行业的收费问题,市物价局收费处负责人表示,本市针对出租车行业的收费比较少,如果还要降,他们经过调研后,拿出处理意见,然后由市政府定。

  -几种省油小窍门

  心态平稳可省油

  路达公司的李师傅说,在日常的驾车生活中,不少朋友有些心急,开车起步动作猛,出发时一脚油门到底,还喜欢在道路上和别人比试加速度,由此频繁带来急刹车。这样的驾驶可是“费油”得很。保持心态平和,是省油的好方法。

  不必每次停车都熄火

  为了省油,不少车友在短暂停留的时候喜欢熄火。对此,开了10多年出租的孟大姐说:“长时间的空挡怠速其实是在浪费油料。因为每次启动,油门都会自动给

发动机补油。在短时间内频繁熄火、启动,实际上是不断重演补油的过程。”

  经常清理后备厢

  晨曦公司的宋师傅说,许多开车的人懒得清理后备厢,物品日积月累越来越多。多一分重量就多耗一点油,为车减负自然也可以省油。

  作 者:银新玉 黄达 责编:王晓飞

  来 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