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家族建六处家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3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个家族建六处家庙

  龙氏家庙内景。李春璞 摄

  

一个家族建六处家庙

  龙氏家庙外景。 李春璞 摄

  本报株洲讯 日前,株洲市文物管理部门在茶陵县秩堂乡发现一处500年前开始修建的古建筑群——龙氏家庙。

  该建筑群由当地龙氏家族6处家庙组成,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规模十分宏大。现除第3处家庙受到损坏外,其他均完整保留下来,尤以总庙保存完好。株洲市文物管理处负责人称,像这样由多房家庙组成的家族祠堂在省内十分少见。专家介绍,该建筑群为砖木结构,青砖青瓦,梁架支衬,房屋山墙为封火五花墙。总庙为三进,门厅为牌楼式,穿斗结构,雕梁画栋,建筑艺术价值很高。秩堂乡龙姓先祖龙庆云曾于明嘉庆年间做过四川龙安知府,诰封为中宪大夫。此后,该家族在明清两代又有数人被诰封为中宪大夫,出任右都御史、兵部侍郎等职。康熙年间,龙姓族人先后考中进士。随着家族的兴旺,龙氏家庙也越修越大。

  目前,株洲市已将秩堂古建筑群列入保护范围,并准备尽快进行旅游开发。( 陈建元 李春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