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查出煽动刺杀马英九地下电台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台湾媒体日前报道指出,台湾南部某地下电台因不满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发动“罢免陈水扁案”,散布“刺杀马英九”言论,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团今天上午举行早餐会,质疑台湾有关方面侦办动作过慢,并要求有关方面应加快脚步、尽速破案。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台“立法院”举办座谈会,要求检、警
、调加快脚步、尽速破案,台当局“法务部检查司副司长”蔡清祥、“国安局副处长”黄荣条,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广电事业处处长”柯吉森,都出席说明。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郭素春质疑,台当局前“新闻局长”姚文智、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受到不明人士恐吓,警方都能迅速破案,地下电台出现“刺杀马英九是维护台湾人的尊严”等煽动暴力的言论,严重危及台湾安全,检、警、调动作却如此缓慢。

  据称,出席早餐会的蓝营“立委”们也都认为,地下电台“刺马言论”,若导致最大在野党主席受到暴力伤害,将造成社会动荡,危及台湾安全。

  据报道,“NCC广电事业处处长”柯吉森表示,已查出播放“刺马言论”的地下电台频率,发送地区锁定高雄县市、台南县市以及嘉义县市,节目内容也已总结成文字稿,但尚未发现主持人煽动“刺马”。

  台当局“法务部检查司副司长”蔡清祥说明,地下电台“刺马言论”事件,高雄地检署已于12日分案,检、警、调也在昨天成立项目小组;有关任何涉及不法的行为,检方都会积极侦办。

  台当局“国安局副处长”黄荣条则表示,去年“三合一”选举之后,已有“刺马”传闻,地下电台传出“刺马言论”后,“国安局”已协调各单位,加强安全维护、并收集相关资料。(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