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强硬对话开发商:楼盘外立面颜色业主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近日,记者获悉,奥体一楼盘开盘不到一个月,其业主就自发聚会,不仅成功约见了开发商,而且就双方关心的问题顺利达成了共识,成为业主维权的一次成功范例。该楼盘开发商已表示将考虑业主们提出的关于阳台设置、外立面颜色等方面的一些合理化建议。

  记者从网上房地产的相关数据看到,这家叫兴元嘉园的楼盘自5月20日正式开盘后,
半个多月时间销售量已突破200套。而相比销售情况,该楼盘的业主群在网上表现得更为活跃。从网上论坛上看到,该楼盘开盘不到半个月,便有活跃的业主开始发起聚会,同时赢得了大批业主的响应。

  记者了解到,在6月11日下午,50多名兴元嘉园业主顺利举行了聚会,同时邀请到了开发公司的总经理、销售经理、工程部经理以及设计单位、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到场解疑答惑。有关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小区景观、学区等业主们普遍关心的问题都在聚会上得到了开发商详细的说明。

  在论坛上记者看到,参加本次聚会的业主们对活动效果大都表示了满意。一位业主在论坛上发帖表示:“在目前没有出现具体问题的情况下,业主能够自发形成这样一次聚会,很不容易,这股团结的力量,足以保证今后房屋交付、物业交接的顺利进行。”

  据记者了解,在奥体板块,今年上半年,包括兴元嘉园、西堤国际在内的多家楼盘开盘,同时不少楼盘一期已经交付,业主参与家园建设、积极维权的欲望非常强烈,其中也出现了少数业主非理性维权引发的一些矛盾。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业主维权的方式某种程度上将决定维权效果,像兴元嘉园这样的业主聚会可以称得上双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也表示,只要双方都有诚意坐下来沟通,许多事情都能够得到完美的解决,业主冲动维权或者开发商推诿都不可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