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智利参众议长会见中共友好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3日电 (记者 田策) 智利参议长弗雷和众议长莱亚尔13日在位于瓦尔帕莱索市的议会大厦分别会见了由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海南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

  弗雷在会见时说,在1994年至2000年他担任智利总统期间,智中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加强和深化。作为参议长,他将积极致力于推动智利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交流,促
进两国和两国有关省市之间的合作。

  莱亚尔表示,智利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智利政府、议会和各政党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会见中,罗保铭积极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与智利议会的友好关系,阐述了中国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结合海南省情况,简要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应智利争取民主党的邀请,中共友好代表团于6月12日抵达圣地亚哥,开始对智利进行友好访问。此前,代表团结束了对古巴的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