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太和县烟花爆竹爆炸事故12名伤者伤势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6月14日电(记者代群)6月11日发生的安徽太和县烟花爆竹爆炸事故造成19人死伤。目前安徽正在全省范围内调配医疗专家和设备,多支烧伤医疗小组先后到达太和县,全力支援当地救治伤者。

  记者从阜阳市委了解到,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虽经全力抢救,但仍有3名伤者相继抢救无效死亡。截至记者发稿时,安徽太和烟花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7人。

  12名伤者伤势严重,烧伤面积最少的都在60%以上,最多的高达97%。12名伤者均是在这一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务工的当地农民,绝大多数为50岁以上的人员,目前均未脱离危险期。

  据太和县医院副院长关建强介绍,目前12名伤者由于烧伤面积大并伴有其他伤情,全部处于危险期。关建强说:“太和县医院是太和县最好的医院,但缺乏收治烧伤病人的专业设备和专业医护人员,平时连收治一个严重烧伤病人都显吃力,何况这次一下来了10多个,目前安徽省、阜阳市已经派出多名烧伤治疗专家支援。”

  6月11日,事故发生后,10多位伤员被紧急送往太和县医院。当时,太和县人民医院没有专门的烧伤专科,而符合治疗烧伤病人的外科此时床位已住满。医院果断决定,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三楼装修工程,把外科搬到三楼,现在的外科留作临时烧伤科,并采取紧急措施,对病人施以有效的清创、缝合、包扎等措施。

  按照阜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阜阳市卫生局局长、副局长任医疗救治组正副组长,坐镇太和县人民医院现场指挥。阜阳市委、市政府同时要求全市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即全市卫生技术人员统一调配,病房统一安排,医疗器械统一使用,药品统一调拨。太和县委、县政府紧急拨付50万元用于伤者救治。

  为挽救伤员的生命,安徽全省各地烧伤医疗专家紧急赶赴太和县。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阜阳市的数十位烧伤科专家和护理人员先后紧急赶赴太和县医院。为弥补医疗器械的不足,阜阳市卫生局紧急从全市医疗机构调用心电监护仪10台、呼吸机6台、烧伤病人专用翻身床5张,支援太和县。

  目前,每1名伤者配有1名医生、3名护理人员,伤者的救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