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给城管颁“委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居民给城管颁“委屈奖”

  这份检讨书写满了居民们的深深歉意。

  本报讯 一边递上大红锦旗,一边交上书面检讨,昨日,天心区天剑社区的七八位居民代表来到天心区城管大队,他们不仅来澄清一桩“莫须有”的事件,更主要的是来给城管
队员颁发“委屈奖”。

  违章建房停工起谣言

  天剑社区1-7组的居民多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搬迁至此的,一大片住房都是当时所建的土砖房。由于年久失修,房屋破损严重,不少居民都选择了在原地基础上重新建房。为扩大住房面积,今年5月初,个别怀有侥幸心理的居民在没有办理任何规划审批的情况下开始了房屋加层。

  接到举报后,天心区城管大队金盆岭中队的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要求违规加层的住户立即停工。为说服违章户,他们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盖高楼的想法被中止了,一些产生抵触情绪的居民把怨气撒在了城管队员身上,竟在居民中宣称执法人员收取了“好处费”允许他们加层盖楼。一时间,这一消息在社区内传开,一些还未建房的住户也在盘算着是否要到城管队去“走走后门”。

  人大代表证实“莫须有”

  

  “城管队员违规收取好处费?违规建房岂能走后门拉关系?”作为区人大代表,天剑社区主任张国庆对居民们口中议论之事提出了质疑。

  在连续几天的时间里,她先走访了相关当时人,又到城管部门进行调查了解。在与违章建房户进行谈心后,他们才说出这不过是他们撒的一个谎:为了让他们加层的说法变得“合理合法”,他们便谎称是城管部门收取了相关费用后批准施工的。“而事实上,城管部门不仅上门劝说我们停工,还多次上门宣讲城管、规划等部门的法规条文。现在大家都对当时的冲动之举感到后悔。”一位当事人这么告诉记者。

  社区居民颁发“委屈奖”

  一桩纠纷就这么化解了,可几家建房户却觉得心里有愧。昨日下午,几个人一合计,买了面锦旗送到天心区城管大队,并送来一份检讨书。

  “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城管队员没有喝我们一杯水,没有抽我们一根烟,是我们让他们受委屈了,我们要给他们颁个‘委屈奖’。”社区居民夏海云作为代表发了言。对此,社区联点的城管执法人员罗本科有些意外,他说,这个奖确实有些特殊。以前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个奖一般由城管系统给执法队员颁发,但这次是社区居民颁发的,意义自然不同了。(舒薇 杜治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