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要求重点煤矿全达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6月14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通讯员钱海山)记者从6月8日至9日在永煤集团召开的“河南省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暨高产高效矿井建设现场会”上获悉:从2004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大大提升了河南煤矿的安全生产水平,2005年原煤百万吨死亡率为1.17,同比下降44%,比全国百万吨死亡率低59%。会议要求今年国有重点煤业集团公司年底要全部达到“安全质量标准化煤业集团公司”标准;国有重点煤矿的达标率为100%。

  会议要求,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盯住、重点做好整合矿井的质量标准化工作,通过技改的整合矿井要源泉质量标准化工作紧密结合,要严格按标准施工、验收,确保投产一个,达标一个;地方国有煤矿的达标率要由2005年的41%提高到50%;乡镇煤矿的达标率要力争在30%以上;全省要努力加快推进高产高效矿井的建设,今年规划达标矿井23对,达标等级要有明显提高。

  在会上,还对2005年度全省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评定达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河南省六大国有重点煤炭企业中,永煤、平煤、郑煤、焦煤、义煤等5家被评为达标集团公司;郑煤集团公司超化煤矿等87个单位被授予特级质量标准化单位;平煤集团五矿等27个单位为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单位;焦煤集团公司韩王公司等8个单位为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单位。

  会议分析,制约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活动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欠帐多,矿井装备水平普遍偏低。据统计,目前河南省矿井机械化水平还较低,全省国有重点煤矿共有综采设备71.5套,使用率为75.6%,综掘设备73台,使用率为76.7%,远远低于全国先进水平。而且由于矿井设备陈旧老化,更换不及时,也使河南省矿井抵御重特大灾害的能力普遍偏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