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打工妹未听过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人口计生局的调查显示,外来务工人员生殖健康知识贫乏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赖国辉报道:竟有三分之一的打工妹从未听说过性病!广州人口计生局昨日公布的“广州市外来务工人员生殖健康现状和服务对策研究”显示,目前广州市的流动人口生殖健康知识普遍贫乏,而且未婚流动人口的婚前性行为在增加。

  据悉,此次调查对象主要为外地到广州务工的16-49岁已婚女性、未婚女性、已婚男性和未婚男性共6495人,文化程度主要为初中及高中,占调查人数的78.86%。

  调查显示,未婚外来务工人群中,女性有过性行为的占11.60%,而男性则占43.22%,但自我保护意识较差,不使用安全套的占了25.40%,偶尔使用的占32.38%,每次都使用的仅占18.89%。此外,外来务工人员对怀孕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普遍较低,尤其是未婚人群高达50%以上。

  调查还发现,已婚女性有生殖系统疾病的人高达32.44%,而且,竟有31.89%的未婚女性外来务工人员从未听说过性病,约1/3的人错误地认为蚊虫叮咬可以传播艾滋病,还有受访者误认为亲吻、公共厕所或浴室、拥抱握手可传播艾滋病。外来务工人员患病后,有32.20%的人处理方式是自己买药吃。

  此外,有11.20%的已婚女性生孩子前已经知道孩子性别,生育地选择时有63.06%的外来务工人员仍倾向于回农村老家,分娩时则有12.04%的人选择到个体医疗机构或小诊所及请人接生,这也是造成广州市孕产妇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