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线游早出发 短线游待天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34 新闻晚报

  今天,上海的小黄金周旅游“大部队”开始奔赴全国乃至东南亚的各大景点,在这个淡季里着实给各个景点带去了“黄金”。而记者昨天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为了避开“大部队”以及由此引发的机票涨价,一些市民甚至请假两天,提前展开了他们的小黄金周之旅;相比之下,由于受到天气的影响,短途游还未迎来真正的高峰。

  长线游:提前出发省下机票钱

  “我们这里前天就有不少团队出发了,今天发团的也有1900多人,因为13号是各个航空公司开始调价的日子,有的航线一涨就是几百元,所以,一些市民干脆向公司请假两天,提前过起了小黄金周。”昨天下午,春秋国旅国内部经理蔡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虽然小黄金周从今天起才算真正开始,但由于航空公司并没有为突如其来的客流高峰开出加班机,所以今天开始飞往各大旅游景点的航班就紧张起来,“一些热门景点,如海南、昆明、桂林等,别说打折票,就连全价票也都没了。”于是,一些精明的游客纷纷选择提前出游,一方面可以省下机票钱,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开从今天起集中出发的上海“大部队”,在景点享受真正的淡季旅程。

  短线游:首日未火等待天放晴

  与长线游不同,由于这两天天公不作美,小黄金周的短线游并不像中长线游那么火爆。记者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获悉,今天出发的一日游线路的出票情况并不是很好。

  集散中心副主任姚伟荣告诉记者:“一日游的线路,游客大多是随到随买的,所以与天气的关系十分密切,后两天如果天气好转,一日游线路可能会起个蓬头。”

  尽管如此,计划在小黄金周到江、浙一带来上个二、三日游的上海市民还是不少。姚伟荣介绍,集散中心在小黄金周期间增开的20多条往临安、桐庐方向的短途游线预订情况很不错,“特别是15、16号出发的线路,由于数量有限,已经预订得差不多了。”

  记者同时了解到,一些周边景区在获悉上海的小黄金周商机后,纷纷想方设法招揽上海游客前往:有的旅行社专门针对上海游客“喜欢接近大自然、又讲究吃”的喜好,设计了特别线路;而正好在这个时段举办“杨梅节”的慈溪更是把促销目标对准了小黄金周期间出游的上海市民,记者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采摘新鲜杨梅”的卖点倒是吸引了不少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