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米卢一起喝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34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徐明晚报法兰克福今晨专电

  在法兰克福的马赫蹄亩酒店,你随时会碰到世界各地的足球名流,因为这是德国国际港口法兰克福的世界杯新闻中心,几乎每个进入德国与足球有关的人士都会在法兰克福驻足。

  昨天下午,当米卢意外出现在本报记者面前时,站在他身边的是米卢的老朋友张吉龙。当年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两名功臣昨天在法兰克福相聚到了一起。

  当米卢的身影出现在记者的视野里时,身边还有他的朋友胡里奥。见到张吉龙,米卢热烈地与他拥抱,并且还互致了问候。这次,米卢是以墨西哥电视台电视评论员的身份出现在德国的,转播之余,他到法兰克福顺便看望几个老朋友,结果又碰到了张吉龙这个和他一起把中国队带进2002年世界杯的最佳拍档,现在两个人都已经很超脱,一个是中国北京奥组委官员,一个是墨西哥足球电视评论员,再见面确实感慨,互相问候工作和生活,不过米卢还是老江湖,依然用玩笑的方式表达关心。记者发现他还是那么年轻,保持着在中国时的精神状态,米卢却自豪地嘲笑自己:“我一直是老人啊。”

  对于本届世界杯,米卢还是很大胆地预测:“肯定我的球队夺冠———巴西队。”他把巴西队当作是自己的球队,那么哥斯达黎加呢?米卢点点头:“哥斯达黎加虽然输给德国,但是我相信他们会走得很远。”米卢又接着分析其他球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踢得很好,队员们的盘带、传球、射门都很出色,伊朗队会很厉害,你们看着吧。”

  在和张吉龙私下交流了一刻钟左右后,米卢走进餐厅和自己的老朋友吃饭,并坚持要把咖啡钱算在自己身上,他很固执很中国地说:“这里我年纪最大,我买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