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刺桐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谢向明

  本报讯 泉州首个建成的应急避难场所———刺桐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建成了,近期这里将有一场地震应急演练。此外,下半年,在市区的芳草园、中山公园等地也将建应急避难场所。

  据市园林管理局黄副局长介绍,刺桐公园应急避难所是泉州的试点,由应急指挥部、应急供水设施、应急照明供电设施、应急帐篷区、应急物资供应处、应急卫生防疫站、应急电源、应急监控设施、应急卫浴设施、应急通讯广播等10个部分组成,整个系统功能由公园管理用房控制,管理用房就像一个“大脑”一样,指挥各个系统的运作。此外,公园还在东西侧各开了一个门,作为应急避难的通道用,平常关闭。公园里还借助这次建设更换了路灯,由原来的24个灯杆24盏增加到现在的24个灯杆48盏,使公园的照明更亮;公园北大门还建设了一个占地800多平方米的应急停车场。

  据悉,应急供水使用的是井水,即在公园里挖了一口井,供应急使用。整个公园规划避难人数为1万人,概算投资90万元左右。它所服务的范围为半径500米、步行至公园10分钟这一区域内的居民。

  随机访问

  应急避难

  从哪进?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公园里应急物资供应、应急棚宿区、应急医疗救护区等各个功能区已经建成,并配上醒目的牌子提示。

  记者在公园里随机采访了6个市民,都说知道这里建了个应急避难场所,有部分人对其具体功能并不是很熟悉,站在提示牌前好奇地看着。当问到地震发生后应从哪里迅速撤离进入公园避难,有4人说哪里能进就从哪里进,另2人说应该从大门进入。当记者问到目前进公园有几个门,有2人说不知道,有3人说就北大门和南大门两个。

  据了解,有关部门将在近期举行一次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其中刺桐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将作为演练场所之一,通过演练,提高市民的防范地震灾害意识,普及防灾知识,提高自救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