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建台资渔业投资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华健

  本报讯 石狮台资投资项目,将从陆地转移到“海上”了。昨日,记者从石狮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扩大石狮与台湾在养殖、捕捞、加工、经贸、流通等方面的合作,该市正抓紧建设台资渔业投资区。

  据介绍,石狮市是福建主要渔业生产县市之一。目前,该市规划建设的19个码头,如祥芝国家中心渔港和梅林、东店、石湖、东埔、古浮等渔港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之中。建成后,将为台湾渔船提供避风、卸鱼、交易、停泊、补给等场所。同时,加快建成规划110亩、投资超亿元的集水产品交易、包储、冷冻库、餐饮业为一体的祥芝水产品批发市场,并发展成为石狮台湾水产品交易市场。此外,还组建一定规模的远洋捕捞队伍,探索与台湾合作开发利用远洋海域资源的模式,共同参与国际渔业资源的开发与竞争。石狮市侨台外事局杨丽影局长表示,现在石狮台资渔业区还集中在祥芝和梅林港这两块,在前两天的市长办公会上,已决定加拨20万元,用于加快这两个地方的建设。

  经了解,石狮在加强对台渔业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台商前来兴办优良品种的养殖业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