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广东打工落“看包”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59 海峡都市报

  N尤燕姿/田米

  本报讯 “你女儿在我手里,汇5000块钱过来,我就放了她。”从前天中午开始,湖北来泉打工的老周就连续接到要钱的电话。

  昨日上午,老周向本报诉说了女儿在广东省中山市好心帮人看包,却掉入别人设计
的骗局,被人“控制”,对方接连打来电话勒索的事。

  记者昨晚连线中山市公安局获知,当地警方已正式立案,并展开调查。

  “12日中午,她给我打电话说是要坐12点10分的车回来,差不多12点,她又打了一次电话,告诉我说,她把别人的包弄丢了。紧接着,就是一名男子的声音,说是我女儿弄丢了他的包,价值一两万元,让我汇5000元,就可以放了我女儿。”老周简单概述了女儿的遭遇。

  老周说,23岁的女儿周小小(化名),原来在南安大霞美一家服装厂上班。6月2日,瞒着父亲,她辞职跑到广东找工作。待了一些时日,她想回泉州。离开时,女儿在家里的日历上,留下一个叫王艳的电话号码,称有事可打这个电话。

  周小小在电话中称,那天上了回泉州的车后,旁边的一名男子让她帮忙看一下包,去趟洗手间就回来。不一会儿,一名女子走过来,自称是那男子的老婆,就把包拎走了。男子上完洗手间回来,发现自己的包不见后,就让周小小下车,说是包里有一台手提电脑,还有其他一些资料及现金,一共价值两万多元,一定要让周小小赔。

  从12日下午,老周接到了5个未显示号码的来电,都是那男子打来的。他还用小小的身份证,开了个建行账号,让老周直接汇钱。老周很无奈,不知道女儿是生是死,到底在哪里,女儿的手机又打不通,给王艳打电话,她吞吞吐吐地说不知道。

  当即,老周向泉州江南派出所报案,并通过市公安局,将案件情况形成书面传真至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同时,老周也打电话直接向中山市公安局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