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楼市成交再创新高 房地产将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01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市房产管理局昨天公布的《常州房地产市场月度简报》显示:因为住交会的拉动,5月份常州 楼市相当活跃,新增供应量同比下降,预售成交却创历史新高,且成交均价平稳上扬;二手房交易月末飙升,量价均明显上涨 。但是,随着国家九部委《意见》的出台,火爆的5月会不会是“最后的晚餐”,目前还众说纷纭。

  供应减少,成交再创新高

  5月份供应量同比小幅下降。市区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销售面积为33.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8%。其中 ,中心城区新增供应商品住房22.48万平方米,占本月新增供应总量的67.24%,延续了该区域近几个月隽拷洗蟮氖 仆贰?

  预售成交量再攀新高。5月份市区新建商品住房预销售成交量继上月创历史记录后再度攀升,共成交2810套,计 32.6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增长80.21%,比4月环比增长10.89%。截至5月份,本年月度成交量基本呈 逐月上升趋势。

  新房成交均价略有上升

  5月份市区新建商品住房的平均成交价格为3917.7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24%,环比增长0.33% 。

  今年以来,市区各区域典型同质楼盘价格走势与去年同期相比,走势基本平稳。经分析,目前影响我市预售商品房整 体成交均价的主要因素并非个案楼盘价格的变化,而是区域成交结构的调整。5月份由于区域成交结构基本与上月相似,所以 才有4、5两月房价的相近。

  二手房交易量价明显上扬

  上月二手房交易放量。5月份中心城区二手住房成交均价约为358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29%,同比上涨 10.18%。二手住房共成交963套,环比增长12.24%,但仍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同比下降18.80%。

  据分析,上月二手房放量主要受九部委《意见》中“调整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政策的影响,购房满2年但不足5年 的次新房,为了免缴营业税“只争朝夕”,使得月末成交量飙升。同时,因次新房成交占比加大,所以造成了本月二手房价量 明显上扬。

  是否“最后的晚餐”?

  随着九部委《意见》的出台,火爆的5月楼市会不会是“最后的晚餐”?关于今后一段时期的

房地产走势,各界人士 众说纷纭。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旦“70%建90平米住宅”的政策严格执行后,今后大

户型产品反而将会受供求关系影响而涨 价。但是,也有持相反意见的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会影响预期和引导需求,消费者的观望状态很有可能让一些资金紧张的开发 商首先沉不住气,导致一发不可收拾的降价行为。还有有识之士认为,目前的房地产业要与国民经济联系起来看,如果“过热 ”的宏观经济放慢脚步的话,房地产业肯定也要放慢脚步。

  不管今后的房地产走势如何,随着“新政”的贯彻实施,房地产行业的竞争肯定更加激烈,

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将面临 一次新的“洗牌”。(周瑾亮娄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