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晨出行好疑惑天气怎么有点怪 烟尘让人难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今天早晨南京遭遇怪天气,市区天空灰蒙蒙的,空气中夹杂着一股烟味。记者从南京各大车站了解到,车站均未接到有高速公路封闭的通知,所有班车正常发车。同时,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上午南京周边地区的高速公路都正常开通,市区各个路口的交通也基本正常。

  市民感觉——

  有烟味、透不过气来

  家住湛江路的高小姐告诉记者,清晨起床到客厅时,她吓了一大跳,整个客厅和厨房都是烟雾弥漫,刚开始她还以为家里点了煤气炉。打开窗户后,高小姐才发现屋外都是一片烟雾迷蒙,才放下心来。但很快,高小姐又发现有些不对劲,大雾中似乎夹杂着怪异的味道,让她感到呼吸难受,头脑也有些发晕。担心周围环境受到了污染,高小姐随即赶紧拨打了环保部门的电话。

  家住城东的李女士上午8:00出门上班,因为天气阴霾,平时戴墨镜的她今天特意将眼镜放在家里。不料一上街即被迎面而来的烟尘类的东西迷住双眼,怎么也看不清晰,空气中隐约混合着的气味有些像食物被烧糊发出的。“就这样,我几乎是一路流着眼泪到了单位。”与李女士感受相同的,还有路边开快餐店的老王。平时为了遮挡太阳,他在沿街方向挂了遮阳网,今天早晨忙完厨房的活出来,他三下两下就把网下了,还念念有词地说:太闷了,光线怎么那么暗,好像要透不过气来。及至一边的邻居提醒他,今天空气好像不对,他才恍然大悟道:怪不得这么难受!

  早晨7:00开车出门的石先生也告诉记者,浓雾使他感觉十分纳闷,此外空气中还有焚烧树叶类的味道。“气压较低,感觉透不过气,心烦意乱,眼睛老是感觉睁不开,身上感觉黏糊糊的。”石先生如是说。

  交通情况——

  交管加强高速公路巡逻

  据交管部门介绍,今天上午的天气比较“奇怪”,就是市区被烟雾笼罩着。截至十点,南京周边的所有高速公路都正常,没有实行封闭。根据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理预案,上午的天气还没达到要封闭高速公路的程度。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上增加警力加强巡逻,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一般司机只要看到警车,开车都会谨慎点。”有关人士介绍说,“从指挥中心的显示屏上看到,城区各个路口的能见度都还可以,事故情况与往日相比也没有异常。”

  出行提醒——

  开车新手竟不知雾灯在哪

  同时,今天上午的怪天气也让不少私家车新手“措手不及”。家住江宁的吴先生半个月前成了有车一族,进入市区后发现“雾”越来越大,“我知道要开雾灯,但平时很少用,一下子脑子转不过来,不知道怎么办。幸好听到电台里也有好几个车主遇到和我一样的难题,就依样画葫芦了。”

  “中北”的士公司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新手上路或者是借车使用的司机,在上路前一定要熟悉车子的基本情况,如油箱盖在哪里、引擎拉手在哪等,不能等上路遇到问题了才四处找解决的办法。同时,特别是新手,一定要注意雾天行车安全。雾天行车白天要开亮防雾灯和示宽灯,夜间应开亮近光灯或示宽灯。防雾灯有两种,一种为黄色照射型,主要利用黄光的强穿透性看清前方。另一种为下方投射型,主要照亮车前近处的地面。要特别提醒的是,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这样司机眼前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

  交管部门也提醒说,雾天要控制车速,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时速也尽量不要超过100公里。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相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