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各大银行已执行房贷新政 别墅首付四成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6月1日起,南京各家主要银行已开始正式执行房贷新政,对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的最低首付要求均已提至三成,对别墅贷款也各有政策。

  银行已按三成首付执行

  根据新规定,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银行仍执行首付
款比例最低20%的规定,但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住房首付款肯定要在三成以上,农业银行已将原来最低两成的首付标准提至三成,浦发银行也是。据了解,在以前的房贷政策中,只要不是高档房,一般来说购房还是可以贷到八成的。一家银行负责人表示,目前购房的户型主要还是集中在100到120平方米左右,现在首付比例提高一成,许多购房人可能会承担重一点的经济压力。

  此外,二手房贷款方面,大部分银行还是执行首付三成的标准,不过也有要求首付四成的,如浦发银行。

  别墅首付款以四成居多

  除了新房和二手房外,银行对别墅的首付有没有新要求?对第二、第三套住房有没有什么?

  其实南京各家银行原本执行的房贷政策就比较严格。南京各银行去年4月份曾签署过一份《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的约定》。条约中规定,对同一借款人申请两套或两套以上,按以下档次确定成数和利率: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的,第二套住房贷款的成数不超过7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申请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贷款成数不超过50%,利率上浮幅度不低于10%。

  此次国家出台的新政中对这部分并未提出具体的规定,所以各家银行具体实施有所不同。如果是购买第二套或者第三套住房,用途是自用还是投资是银行考虑的主要方面,如果是自住,一般来说首付是两到三成。

  对别墅贷款,各家银行的政策也不同。据了解,工行对总价300万元以上的高档别墅要求首付最低四成,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中行对406万元以下的别墅执行首付最低三成的标准,1986至1990年造的别墅则最低要六成首付。一位银行负责人表示,对别墅的贷款首付,目前银行没有强制性规定要提高多少,—般会综合考虑别墅的价格、,地理位置和购房人的情况来决定。

  据悉,别墅贷款银行要求四成首付的较多,不过在利率上不能享受优惠利率,最低要按基准利率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