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东方市林业局局长三变数字应对检查露了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海口6月14日电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全省海防林执法检查组13日在东方市板桥镇南港海岸检查沿海防护林时,当地林业局局长面对询问三变海防林数字,遭到检查组严厉批评。

  13日下午在海南岛西海岸的南港海岸,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至中向东方市林业局局长符海荣询问海防林情况。符海荣汇报说东方市有63.2公里的宜林地带,建有40多公
里完好的防护林。当检查组表示怀疑时,符海荣又表示,17公里还是有的。

  曾经担任过副省长的韩至中仍然不肯相信,他说:“我都到海岸边上了,这可不是在会议室,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不负责。”在直言追问下,符海荣很尴尬地说:“我们东方的海防林大多是残次林,但在感城镇青草村海岸还有5公里从没被砍伐过、保护得最好的海防林。”

  “好,我们就去看看你说的保护得最好的海防林。”下午4时多,在东方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检查组来到了青草村海岸。记者看到,这里海防林被砍伐现象也十分严重。海防林一边的木麻黄树被砍倒多年,一位村民赶着近百只羊群放牧;海防林另一边的树木上到处可见砍伐后的痕迹。整个海防林宽度仅30至50米,远远达不到国家特殊防护林200米宽的要求,基本上没有防风功能。

  面对事实,符海荣辩解称是去年台风“达维”损害造成防护林毁坏。检查组成员罗时祥愤怒地斥责道:“在东方市60多公里长的宜林海岸线上,最好的5公里海防林也远远达不到国家标准,根本没有一片像样的海防林。”

  韩至中十分感慨地说,我们在林业部门的汇报材料里,看到的是“宜林海岸线沿海防护林带已基本合拢,形成一道坚固的绿色屏障”;“除个别复杂地段外,能造林的海岸线已基本合拢”;依然是“成绩是主要的”。这种“成绩一大堆、问题几句话”式的汇报再也不要搞了。(记者卜云彤、颜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