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忆奇才":手机使人变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0:06 扬子晚报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专电有“记忆奇才”之称的印度人尼尚特·卡西巴蒂亚日前警告说,手机的单键拨号和其他快捷方式正在把人变成不用脑子的懒汉。

  今年28岁的卡西巴蒂亚曾得过1项国际奖和10项国内奖。他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不是说应该把手机扔掉,但是人们变懒了,不去记数字,只是按按键而已。这种习惯会把人变成不去记忆的懒汉,这对脑力健康有害。”

  卡西巴蒂亚还说他记忆数字的能力出于多练和思想集中,而不是有什么魔法或者天才。在去年9月2日的一次表演中,他用3分钟21秒记住了200个二进制数字,然后准确无误地背了出来。印度媒体称他为印度记忆力最强的人。

  卡西巴蒂亚现在是一家咨询公司的老板,他的公司专门帮助高级经理人员提高记忆力。近年来,约有2万名印度国内外高级经理人参加了他开办的提高记忆力课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