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拯救民勤全球行动专题 > 正文

东方红广场举行盛大宣传推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2:45 兰州晨报

  由本报与甘肃省绿化委员会、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慈善总会携手全国主流都市报以及合作门户网站等共同发起的“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时值“6·17”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盾牌行动”组委会将于6月16日上午9时在东方红广场举行盛大的推介活动。

  “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指示振聋发聩。
民勤问题不仅是一个地区的问题,而是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生存的长远大计的问题。源于此,“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应运而生,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关注家园、关注民勤的热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拯救民勤、拯救家园的活动中来。同时,期望通过此次大型公益活动,进一步唤起人们关注生态、共建和谐家园的意识。

  万人签名“拯救民勤”

  “家园悲歌”感动千万读者,“拯救民勤”引起万众相随。“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1.5万亩待“认领”的沙漠公示之后,更是激起了广大读者关心民勤生态、支持民勤治沙的热情。为了彰显大家众志成城的信心,表达对民勤精神的肯定,活动组委会特别于16日在东方红广场举办“万人签名参与‘拯救民勤’”活动。

  现场可以“认领”沙漠

  第一批选自青土湖、龙王庙、老虎口的1.5万亩待治理沙漠公示后,引起了千万读者的热议,随之而来的是一次次“认领”高潮。目前,数百亩沙漠已被群众个人“认领”,这些信息将于近日在本报公示。为了方便企业和个人“认领”沙漠,活动组委会将于16日在东方红广场活动现场接受“认领”。省慈善总会将派出专门财务人员现场接受捐助,登记“认领人”信息,并接受捐助者的咨询。

  书画名家现场义卖募捐

  “拯救民勤”行动唤起了天下民勤赤子的乡情,他们纷纷慷慨相助。本报曾经报道民勤籍书画家刘永虎先生联合书画名家,特别是民勤籍书画家为“拯救民勤”行动举办一场书画义卖活动的消息。经协商,义卖活动也将于16日在东方红广场拉开帏幕,欢迎书画爱好者届时光临,参与义卖活动。

  “拯救民勤”图片展

  本报记者曾在“五一”节之前深入民勤沙尘暴策源地第一线,与当地老乡同吃同住,随同他们一起治沙、务农,在民勤66个风口亲身体验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亲身感受那一望无际的滚滚黄沙给人们带来的视觉和心灵的冲击,记录真实的现实,感悟民勤人民与沙抗争的执著坚韧、不屈不挠的精神。尤其是摄影记者拍摄的大量写实作品具有震撼力和感染力,我们已将这些作品制成展板,16日当天,读者可以到东方红广场作一次时空之旅,身临其境,体悟民勤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感悟民勤人的生存状态,感悟民勤人不屈不挠与沙作战的“民勤精神”。

  治沙专家现场答疑

  16日当天,来自省林业厅、省治沙研究所、省三北防护林建设局等单位的专家将到东方红广场接受群众就防沙治沙等问题进行咨询,准备了解、学习、掌握防沙治沙知识的人士届时可到现场交流。我们更欢迎在防沙治沙问题上有所研究、有所建树的人士前来交流探讨。

  现场接受志愿者报名

  “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热心人士报名争当“盾牌行动”志愿者。为了让兰州的有志者能够及时了解志愿者报名信息,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于16日当天在活动现场接受志愿者报名咨询,并记录报名者相关信息。(记者 刘志广)

  相关专题:拯救民勤全球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