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打击恐怖主义不应有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3: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王作葵 吴晶)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国代表团发言人刘建超14日晚在此间举行的吹风会上说,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在这一问题上不应存在双重标准。

  刘建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仅靠一个国家很难完成打击恐怖主义的任务,国际社会需要携起手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他说,上海合作组织的一个重要职能就是要打击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三股势力”。此次峰会期间所采取的安保措施,是必要的安全措施,目的是确保峰会能够安全顺利地举行,是为了保护所有参会人员以及在座记者的安全。

  谈及上合组织在反恐方面取得的成绩,刘建超说,过去五年,各成员国在打击“三股势力”等领域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各方的合作既包括执法、信息交流、情报合作,也包括联合军事演习。上合组织成员国均认为,打击“三股势力”是各方面临的共同任务,也符合各方的利益。有关合作取得了相当的成效。

  他强调,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下午在会见上海合作组织三个成员国元首时,也谈到要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各国领导人决心联起手来,继续加强这一领域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