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中央党部新办公地点正式启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0:52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中央党部新办公地点正式启用(组图)
6月14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新办公地点正式启用。图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左三)、副主席吴伯雄(左二)等共同为大楼前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标牌揭幕。国民党中央党部在台北市八德大楼,共使用了该大楼中的四层。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国民党中央党部新办公地点正式启用(组图)
马英九在党部新办公室的办公桌前。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国民党中央党部新办公地点正式启用(组图)
在原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安放了十几年的孙中山先生的铜像随着党部搬迁被送往新党部八德大楼。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四日电(记者黄少华 曾嘉) 位于台北市八德大楼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新办公地点今天正式启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这是国民党第十四次搬迁党部,为的是开源节流,卧薪尝胆。

  今天下午,马英九与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等党部高层在八德大楼前,按传统习俗上香拜土地神,并为书有“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的标牌揭幕。挤满在楼内外观礼的人,许多是白发苍苍的老国民党员。

  在用于开中常会的一楼“中山厅”,面对满屋的党工和媒体记者,马英九说,回顾国民党建党百年来,这是第十四次搬迁党部,之前曾经先后在广州、南京、重庆等地设立。最惨时是袁世凯称帝,中山先生远走日本,在友人家里亦曾设立党部。

  本月八日开始四天内,国民党中央党部完成了从中山南路大楼到八德大楼的搬迁作业。于一九九五年建成的八德大楼,国民党中央党部将使用其中的地下一楼、一楼、三楼及五楼部分地方,使用面积一千多坪,是旧址的七分之一。孙中山铜像、画像及绝大部分办公桌椅都从旧址大楼搬过来。

  随着二000年沦为在野党后,国民党逐步实施瘦身计划,国民党党工人数从全盛时期的四千人,到现在不到一千人;中央党部的党工人员亦从六百人减至一百余人。

  马英九说,党部搬迁到八德大楼的原因是“开源节流、卧薪尝胆”,房子小一点、家具都是旧的,但感觉很实在,国民党要浴火重生。

  他称,“财聚则人散,财散则人聚。”中央党部搬迁是第一步,国民党有信心在这个基地上重新站起来。有人说旧党部大楼是“精神堡垒”希望保留,他觉得还是“堡垒迁移,精神不渝”。

  对于目前的台湾形势,马英九引用了孙中山的“大风已作,壮士奋起”的语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