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色”汛情预警昨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2:33 华夏时报

  七八月可能出现汛情预警将通过短信等方式告知市民

  本报记者鲍颖报道随着雨季来临,昨日本市正式公布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四色预警。

  汛情预警分四个级别,程度由高到低采用红、橙、黄、蓝四色表示。市气象台台长
郭虎说,本月不大可能出现预警天气,七八月份还是有汛期预警可能的。防汛期间,有关部门须将防汛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影响范围、警示、措施和发布机关等通过媒体、公共显示屏、短信等手段告知公众。

  ●符合条件之一可发布蓝色预警:未来6小时雨量达20-50毫米;主要道路和低洼区开始积水;永定河、潮白河、北运河等将发生10年一遇洪水等。

  ●符合条件之一可发布黄色预警:未来6小时雨量达50毫米且降雨可能持续;主要河系将发生10-20年一遇的洪水等。

  建议市民:减少外出和驾车,不在危房内停留避雨。

  ●符合条件之一可发布橙色预警:未来3小时雨量达50毫米以上;主要河系将发生20-50年一遇的洪水。

  建议市民:留在家中,不要到郊区和山区,尽量避免在低洼地带停留。

  ●符合条件之一可发布红色预警:未来3小时雨量达100毫米以上;主要河流将发生50年一遇洪水。

  建议市民:留在家中,注意收听有关防汛信息。

  ■相关

  四环内查出43处积水点

  本报记者孙金凤报道为保证汛期行车安全,市路政局巡查大队加大了对四环以内因路面下沉、无排水设施等造成的43处积水点段。

  截至6月13日,巡查大队共出动巡查人员135人次,巡查里程1868公里,排查道路436条,发现道路积水点段43处,积水面积963.6平方米。其中包括玉泉营、马家楼、永定门等地。并督促各养护责任单位清理雨水口54个,修复易发生路面积水的坑槽28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