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地震幸存者3万里谢恩后续 感恩队伍昨到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头戴红帽、脚蹬自行车,载着沉重的行囊。每到一地,8位唐山大地震幸存者总会牵动众多市民的眼光;而“唐山———昆明,感恩之旅万里行”的宣传旗更是引人注目。昨日,记者电话连线8人时获悉,他们现在已经踏入湖南张家界境内,行程超过了一万里。

  从4月23日起,8人每天行程100多公里,经常在野外搭建简易帐篷过夜,有时就吃点
馒头和稀饭充饥。“累吗?”“苦吗?”面对市民的热情问候,方向阳风趣地吟出自己创作的一首打油诗:“六十骑游不怕累,三万里路云和贵。谢恩只因真情久,山风水色壮行威。”

  在进入湖南前,8人中的方向阳和刘宝成路过江西瑞昌码头镇,码头镇一位周姓人家非常热情地招待了他们,并为他们送矿泉水和吃的。当晚准备在九江永安乡水利部门的房屋过道搭帐篷休息时,该单位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及时把两位老人安排在单位宿舍,购买了蚊香,并在食堂免费安排了晚餐。

  进入九江市区时,他们也是在好心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当地的报社。当两位老人在市区向记者展示随身携带的“1976唐山大地震受助者向全国人民感谢”千人签名的横幅时,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竖起了大拇指赞叹两位老人的坚韧毅力和感恩精神。

  看到九江市的面貌后,两位老人盛赞道,“九江人很热情,文明水准高,容易沟通。虽然去年九江部分地区发生了一起地震,家园受到破坏,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的日子肯定会红火起来,唐山和九江都会一样地繁荣发展。”

  197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使唐山人民遭受到了灭顶之灾,当时九江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派出了医疗救护组和建设人员到唐山进行无私援助。

  方向阳非常感慨,“30年来,我们始终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情,九江有伟大的抗洪精神,唐山有顽强的抗震精神,都是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任何的困难都能克服!”

  分别后,老人们赶往湖南岳阳和长沙。往南方去的终点站是昆明,因为当年大地震后,昆明有个6岁的傣族男孩向唐山灾民捐献了5支铅笔,这让他们记忆犹新,“我们想去看一看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