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给副省长写信 政府帮农民网上吆喝杨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2 青年时报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李永平) “尊敬的茅副省长:您好,我是台州市黄岩永宁果业合作社负责人彭加英,本不应该写信打忧您的,听说农民信箱是您所创的,为我们农民合作社提供了信息交流平台。自6月9日---14日在农民信箱中发布了杨梅供求信息,我社接到来电、来人洽谈杨梅业务达25人次,成交黑炭梅5吨,净盈利1.3万元,并于6月13日与台州市黄岩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签了57吨优质东魁杨梅订购合同,价格按照市场价上浮20%订购。这样我社社员生产的杨梅就不愁卖不出了,高兴极了。”

  这两天,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的农民信箱特别忙,自从浙江在农民信箱上开设“浙江农民信箱供求信息对接――杨梅专场活动”,梅农写给茅副省长的感谢信就一封接着一封。

  “世界杨梅出中国,中国杨梅出浙江”,杨梅历来是浙江农业的优势产业,也是浙江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浙江现有杨梅面积100万亩,产量30万吨,产值20亿元。但杨梅储藏难、保鲜难,如不及时销售就会造成损失。如何让梅农更及时的掌握信息,更好的将杨梅卖出去?浙江用起了“农民信箱”,为山里的杨梅插上了“翅膀”。

  “农民信箱”是浙江在全国首创的,专门为农民设计的网络信箱。自从去年9月份开通以来,短短半年时间浙江就已经发展注册用户70万户。“农民信箱”设立的产销对接平台,农产品双方都可以方便的在网上发布查询信息,也可以通过手机等根据直接联系洽谈,有效实现产销对接,农产品买卖变得高效、轻松。

  浙江省农业厅厅长程渭山告诉记者,在这次农民信箱供求信息对接――杨梅专场中,梅农们只要进入浙江农民信箱页面(http://www.zjnm.cn/),点击“六月杨梅红”滚动栏,便可以轻松地发布售卖信息,此外,市民和企业也可以通过它知道哪里可以买到优质杨梅,在哪里过一场“杨梅农家乐”。程渭山说,这次的杨梅专场是对农产品产销形式创新的一个有益尝试,以后还将不断推出“茶叶专场”、“枇杷专场”,实现推广应用“农民信箱”和农产品销售的“双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周娜 李永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