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手套白狼”占股权港商诈骗9亿余元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原香港富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李培国诈骗北京市商业银行(现北京银行)9.52亿元人民币的股权。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证实,李培国已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和职务侵占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查明,1999年3月,李培国作为富国公司的授权代表,在没有与原北京市商业银行达成转让大连国际金融中心有限公司的70%股权意向的情况下,使用虚假的转让协议书以
及非法的授权委托书、转委托书,代表大连国际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向大连市外经贸委提交了虚假的股权转让申请等相关材料,骗取了大连市外经贸委批准股权转让的批复文件。

  随后李培国以富国公司的名义,将原北京市商业银行在大连奔德国际金融中心有限公司的70%股权(价值人民币9.52亿元)非法占有。

  此外,1996年5月,李培国还利用担任大连奔德国际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便利,先后两次将公司1100多万和870万资金转入他在证券公司设立的个人账户中非法占有。据了解,李培国犯案,和七年前轰动一时的原北京市商业银行中关村支行行长霍海音挪用公款、非法发放贷款等30亿元大案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