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肯轿车拖死10岁女童家属索要138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长春6月14日电(记者周立权)曾经产生较大反响的林肯轿车拖死10岁女童肖金萍案,日前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法院判决车主和借车人承担连带责任,共计赔偿16万余元。但肖金萍父亲提出的索要138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诉讼请求没有得到法院的认可。

  肖金萍的父亲目前表示要上诉。2005年2月1日,付中涛无证驾驶借来的白色林肯轿
车,将10岁女童肖金萍卷入车下,拖行近3000米,致女童死亡。

  随后,付中涛驾车逃逸。2月4日,付中涛在沈阳落网,对撞人一事供认不讳。2005年3月3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付中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肖金萍家人经济损失14万余元。

  付中涛提起上诉。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4月5日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06年4月21日,肖金萍父亲又将林肯车主倪东涛和将林肯车借给付中涛的张健爽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赔偿包括精神损害抚慰金在内的159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