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起家族骗保案4人各尝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轶珺)提供医保卡信息、找人伪造病历、虚开发票来沪报销,家族四人分工骗取医保金12万元。昨天,闸北法院开庭审理本市首起家族骗保案并作出判决。

  去年10月,一些蹊跷的医疗报销单据引起了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的怀疑。本市一名退休工人多次报销医疗费用,每次报销的金额都在八九千元左右,闸北警方遂介入调查。

  最终查明,2004年10月,涉案人老袁回原籍江苏省建湖县老家时,与其侄子小袁商议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老袁提供本人、女儿袁女士、邻居等人的医保卡,由小袁找到建湖县恒济镇卫生院出纳朱女士为其虚开医疗发票。同时,朱女士通过他人向小袁提供虚假病史、出院记录等资料。老袁收到虚假材料后,在2004年10月至2005年8月短短1年不到的时间内,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近人民币12万元。

  昨天,上海闸北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老袁和小袁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而朱女士和袁女士也为她们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