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球迷久坐或贪杯纷得“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硕君 实习生 刘中龙)由于熬夜看球,缺乏必要的休息,不少年轻人出现头晕、精神萎靡、四肢乏力、食欲减退、注意力不能集中等情况,甚至发烧。昨天,记者从长海医院、高校校医院等处了解到,这几天求诊此类病症的年轻人明显增多。

  “平时看头痛脑热的多是小孩和老人,这几天来看病的年轻人一下子多出了许多。”长海医院预诊部的沈医生告诉记者,她询问后发现患者大多是球迷,每天看世界杯时间长
达八九个小时,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出现不适。

  据介绍,除了四肢乏力,注意力不能集中,腹泻腹痛也出现增多,主要原因是球迷看球赛时边喝啤酒边吃海鲜。

  “海鲜和啤酒是不宜一起吃的,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之间会发生化学作用,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医生分析说。

  对此,医生建议球迷们看球不宜久坐,一般坐了45分钟应起身活动一下,夜间注意颈部的保暖,看电视时最好不要躺着看。

  同时,晚上看球觉得饿,可以适当吃一点面包、馒头等碳水化合物类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