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首次检测"加气机" 普通"喝油"车也改"喝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市计量所派出人员,首次对市内部分汽车加气点进行了“气量”检测。据有关专家现场介绍,普通汽车其实也能改“喝气”,操作并不麻烦,而且既省事又安全。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天然气作为一种新的替代动力,因价格低廉,环保等优势逐步被运用到汽车上,与之相应的各类社会加气站也相继建立。为保证“喝气车”车主与加气
站经营者的公平交易,近日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加气机检定装置正式建成,此举填补了江苏省质监部门对加气站加气机进行监督检定的空白。

  据了解,目前南京市已有南京华润有限公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和东方出租车公司等三家社会机构相继建立了加气站。全市目前已有数十辆出租车、公交车进行改装“喝气”,油改气后试运营可节约成本达30%。昨天上午,记者随计量所检测人员来到位于天保驾校内的港华加气站,工程师通过流动检测车上的仪器,对气站的气进行了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误差的检测。计量所热能工程部的于世平工程师解释说,关于示值是指加的气量准不准确,它的误差可以是1%左右,而重复性测试的误差可以是0.5%左右。最后经过两次测试,示值误差分别是-0.10%,-0.08%,而重复性误差小于0.5%,证明加气站的加气量没有问题。

  气站内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每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1.15升的汽油。1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是2.7元,93#汽油涨价后的价格是每升4.3元,价格相差近一倍。一般出租车的气罐可加13立方米的气,可以跑180公里,一天要加两罐气左右。而普通的车子气罐会小些,是11立方米,可以跑140—150公里。有专家在实验室做过实验,将气罐以相当于10层楼的压力扔出去,它也不会爆炸,这主要是因为气罐的壁很厚,所以用气罐还是相当安全的。

  检测专家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车子都没有加气设备,有人认为改装成“喝气”车要动大“手术”,其实普通车子也可以加装天然气设备,手续并不繁杂,加装气罐后可以进行油气互换,让车子既可以加气又可以加油,而且只需要把开关切换一下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