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老街珠宝花鸟市场:延续历史文脉和商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9 云网

  昆明老街珠宝花鸟市场将于本月18日正式开业。这对昆明市民来说是个莫大的好消息,昆明人耳熟能详的甬道街、景星街花鸟市场没有因昆明老街的改造而丢失,百年的历史文脉和商脉将延续下去。

  按照市政府的市容环境整治3年行动计划,原来位于甬道街及景星珠宝花鸟大世界周边的临时建筑于5月14日全部拆除。然而,一个具有20多年历史的市场不能因拆除而消失,
这里近百年历史文脉和商脉更不能因之而消亡。为了妥善解决原花鸟市场广大经营户的安置问题,更为了留住昆明老街内最具市井商业特色的业态业种,昆明市之江置业有限公司在昆明老街西侧建造了昆明老街珠宝花鸟市场。

  在拆除之前,公司就对每一个经营户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登记入册,同时对街区的经营现状及每个经营户进行了拍照和录像,以求原汁原味再现甬道街、景星街花鸟市场盛景。市场建成后,甬道街及景星珠宝花鸟大世界周边原来经营户已于5月14日整体搬迁至此。

  昆明老街珠宝花鸟市场位于通城巷以西、景星街以南、景星苑以东,南接东风西路,占地面积2030平方米,规划面积2030平方米。市场分旅游工艺品类、珠宝玉器类、花卉植物类、水族类、渔具类、鸟类6个区域。依托昆明老街强大的吸引力和滚滚人流,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营业,昆明老街珠宝花鸟市场人气回升,经营状况良好。

  昆明老街珠宝花鸟市场虽是个临时、过渡性的花鸟市场,但这里较原来的市场更胜一筹。据昆明市之江置业有限公司毛祖德副总经理介绍,新市场经营环境更好,这里没有占道经营,多头管理变成了统一管理,并且商户的租金也低于以往。昆明老街改造完后,里面的商业业态将更丰富,这些商户也将搬回老街。这也就是新市场不用原来名称的原因,原来的名称已不能涵盖昆明老街未来的业态。该公司想方设法留住原来的老商户,则是为改造后的昆明老街保留住“火种”,留住甬道街、景星街花鸟市场的文脉和商脉,以期以后发扬光大,真正成为昆明旅游的一张“名片”。 (和光亚 周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