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进行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05 首都之窗

  

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进行调研

  市人大委员、人大代表视察市直机动车检测场

  

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进行调研

  市人大委员、人大代表和吉林副市长共同参观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一行34人,对本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评议调研。委员和代表们先后到市直机动车检测场、市环保监测中心现场检查了机动车简易工况检测线、机动车遥感检测、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在线监测和应急监测等情况,听取了本市更新老旧公交车和出租车、加油站油气回收、加清洁剂以及落实市人大水污染执法检查整改措施情况的介绍和汇报。

  吉林副市长在与委员、代表们交流时指出,北京市近年来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上压力很大。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更深层次的问题是要解决人口、资源、环境问题,主要是控制人口规模,调整能源结构,加强机动车管理等。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北京最大的问题是缺少生态水源,只能依靠密云水库调水。专项评议工作对于发现问题、开阔思路、推动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人大代表多出主意,我们努力工作,进一步把工作做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指出,前不久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对本市执行大气、水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检查,给予了很高评价。市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环保工作,把专项评议工作同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结合起来,希望通过这次专项评议进一步推进全市环保工作。

  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水务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公交总公司等有关部门的领导陪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