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西干道防噪屏下月开工 年底沿线居民告别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南京将投资3700万元,在主城内二十几个高架路、快速路处的居民楼附近建设防噪屏、隔音窗,加强城市噪声控制,还市民一片安静环境。

  本报讯住在高架一旁,交通噪音已成为周边小区环境的最大危害,其中城西干道最明显。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市政综合养护管理处获悉,城西干道高架桥沿线部分路段及惠民大道三期四平路段将建隔音屏。根据投资计划,需花费人民币1000万元,预计整个防噪屏的施
工从7月份开始,今年年底结束。

  新型防噪屏隔音又透明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市政公用局下属的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处获悉,城西干道防噪屏的招投标工作到本月19日结束。整个防噪屏工程计划全长为4500米,高2.5米左右,地点以城西干道为主,其中水西门高架250米、建邺路高架360米、汉中门高架325米、涵洞口高架200米、清凉门高架440米、水佐岗高架230米、回龙桥-中山北路高架575米、模范马路1120米、双楼门高架300米、家乐福超市门前高架450米、大桥南路段高架165米。

  据养护处介绍,防噪屏的设置采用两种方式,即“直立型”和“倒L型”。材料方面,要求采用新型材料,并与周边环境相配。防噪屏下方采用H型的固定,保证防噪屏的坚固,中间段为透明的,目的是不影响高架桥的能见度,保证过往车辆正常行驶。上部采用的防噪音材料则要求起到美观、防腐、防风、防撞的作用。

  年内主城区完成20处隔音屏

  市建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城西干道北至长江大桥南引桥下,南至新建的赛虹桥立交桥,是横贯南京城西部的交通大动脉,每天车流量极大。据环境监测部门介绍,城西干道按照功能划分属于交通干线,噪音白天不能超过70分贝,晚上不能超过55分贝,沿线的居民们每天就生活在不绝于耳的车流声中,盼望着自己家门口的马路上也能建立起隔音墙,从此跟噪音和灰尘“再见”。

  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称,南京市内环路线全长约25公里,其中高架道路约占20公里。高架路、快速路,汽车噪声扰民一直是政府部门急需解决的问题。今年南京将投资3700万人民币,在主城内二十几个高架路、快速路处的居民楼附近新建设防噪屏、隔音窗,加强城市噪声控制,还市民一个安静环境。目前,通过专家们现场监测,在内环路沿线共选定近20个点,计划安装隔声窗,在远离居民楼的部分高架安装隔音屏和隔音墙。

  高架桥与防噪屏需一起交付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还没有出台针对城市高架桥防噪的相关标准,只有上海有一个简单的管理办法。为此,养护处除了承担此次防噪屏建设的任务,在施工中还要进行一个科研项目,即为出台针对高架桥的“防噪导则”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导则一旦出台,南京主城内新建的高架桥将根据规定要求,高架桥与防噪屏同时施工,一起交付,而不是现在先有高架后有防噪屏。此外,还会对现有的高架桥作出一个防噪屏的建设规划,住在高架旁边的居民有望晚上睡得安静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