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25日起,5趟沪杭列车从梅陇“移师”上海南站始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55 新闻晨报

  □记者陈杰通讯员孙雷

  晨报讯坐火车去杭州游玩,旅客将在新落成的上海南站上车。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从本月25日起,铁路梅陇站将停止办理旅客运输业务,该站原有开往杭州的5趟旅客列车将改为铁路上海南站始发。7月1日后,列车运行时刻将另行调整。

  相对于“年龄”已经上百岁的沪杭铁路来说,梅陇站还算“年轻”。根据相关记载,1982年,铁路部门在沪杭铁路新龙华站和莘庄站之间增设梅陇站,当时建站目的是为了提高区间的通过能力。而梅陇站为广大上海市民熟知,应该是在近年上海和杭州之间开行城际列车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不少上海市民去“天堂”杭州游玩,都会选择到铁路梅陇站坐火车,行车时间大约两小时左右,既舒适也方便。但随着7月1日铁路上海南站正式开通运营,梅陇站的使命也将结束。除来往杭州的列车不再停靠外,原有开往嘉善的3趟临时客车也将停止开行。

  据了解,上海南站运营初期将运行32对列车。另外,上海南站售票处将于6月20日起开始发售以上5趟列车及上海南站和上海站发往全国各站的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车站公告,关注列车运行时刻变化,以免耽误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