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女”被指只会发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

  如今的世界杯,早已不仅是球迷的节日,对于广大娱乐明星来说,也是一个挣“外快”的好机会。不过,这笔“外快”给去年最红的一群人———“超女”们带来了些麻烦,在李宇春和张靓颖先后因评球引发非议之后,近日球迷们逐渐把矛头转向了整个参与评球的“超女”群体。不过“超女”们都表示,这些负面评价不会影响她们对足球的热情,她们会
继续“评”下去。

  如今的世界杯,早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大“派对”,有人说,世界杯的娱乐性已逐渐大于竞技性了。于是演艺明星们借着世界杯这趟顺风车,开始增加自己的曝光率,顺便将荷包装满。李克勤和谭咏麟被请去评球了;黄圣依成了足球宝贝;张含韵摇身一变成为《世界杯日报》的新闻女郎;安又琪、何洁、黄雅莉开通了自己的世界杯日记专栏,而作为去年最当红的两位“超女”李宇春、张靓颖,则分别以20万元的稿酬和每篇500元的价码与全国多家媒体签约,开辟自己的世界杯专栏,写起了足球评论。然而当文艺圈的人插足体育界时,一些球迷们不乐意了,甚至有人开始质疑李宇春是否找枪手代笔,而一名叫“苍穹之泪”的网友更是在BBS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张靓颖,足球比你纯洁》的文章,引发轩然大波,一场有关“超女评球”的争论就此展开。

  很多网友对于超女评球持反对意见,认为这只是媒体的炒作,他们表示:“‘超女’们的世界杯专栏大抵说不出什么玩意,无非是发发嗲、装装嫩、扮扮可爱而已。媒体只不过想用‘超女’赚眼球,捞笔广告费,而‘超女’同样是赚眼球亦赚钞票。一言以蔽之,互相利用罢了。”而且对于超女评球的专业素质也有很大疑问,“要一个不懂足球、不喜欢足球的人为了出名或为了赶时髦去评球,有些过于牵强附会,滥竽充数。”

  超女的粉丝们则坚决维护偶像,他们觉得超女增加了世界杯的人气,更有人觉得,世界杯本来就是全民娱乐,不必对超女要求太多,“不管是4年前的沈冰还是10多天后的李宇春、张靓颖,都有权为自己的节日喝彩。”

  昨日记者联系了天娱公司艺人部的负责人满春,她表示,在超女中原本就有很多球迷,像安又琪、黄雅莉、李宇春,世界杯又是一个大赛事,加上有媒体约稿,就开出了专栏,写些自己看球时的感想和看法,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加油。对于网上有关超女评球的争议,满春说:“其实正反两方的意见都有,她们也没有特别在意,她们评球是站在业余爱好者角度,并不是专业评论足球。”而对于“李宇春抄袭说”她表示:“一场球下来,哪个队踢得好不好,稍微懂点球的人都能知道,在这样一个前提下,不同的人有相同的看法也并不奇怪。再者,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凑在一起的时候,聊天的内容很多也是关于世界杯的,有些别的同事从网上看到些评论,说了出来,这也不奇怪。春春肯定没抄袭。”当问到会不会因为争议而停止评球时,满春坚定地回答记者,“不会,她们会继续写下去。”

  而张靓颖则表示:“我本来就不是一个专业的足球人士,说我写得不好也没什么。只是世界杯如今作为一个全世界人的盛大节日,我当然也会很感兴趣,也会有自己的观点。我不会在乎那些批评我的人,我会一如既往地写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