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截留客户购房款百余万元“中特”总经理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在明知入不敷出的情况下,“空壳”房产中介仍代收购房款,任意截留、处置客户资金达百余万元,用于填补亏空,为自己购买房产。昨天上午,合肥中特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祥林在庐阳区法院接受公开审理,检察机关指控其涉嫌虚假出资、合同诈骗罪。

  据检察院指控:2004年4月初,被告人刘祥林在无真实出资的情况下,通过他人以5
0万元的虚假资金注册,2004年4月21日,中特公司正式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次日,“黄牛”便将注册资本从账户提走。2004年7月,刘祥林又在无真实出资的情况下,通过同样的途径虚报增加注册资本100万元。中特“空壳”公司成立后,一直由被告人刘祥林独自经营,主要从事二手房买卖中介业务。经审计,自2004年7月至2005年7月,中特公司经营总收入23.9万余元,费用支出133.39万余元,累计亏损109万余元。

  在明知入不敷出的情况下,刘祥林仍代收购房款,填补亏空,同时还为自己购买房产,并将其中25万元给其亲属。及至2005年7月中特公司被迫关门歇业,共给19位客户造成100余万元经济损失。2005年7月14日,刘祥林到公安机关投案。

  在昨天的庭审中,被告人刘祥林对虚假出资罪的指控没有异议。但他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自己犯有合同诈骗罪不成立。本案昨日未当庭宣判。(姚维家 徐爱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