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名片"海选第三天 "李中堂"直追"包青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是“合肥名片”海选第3天,读者参与热情高涨,截止到昨晚10:00,短信、电话、电子邮件总数达212起。

  手机尾号3111的读者在短信中写道:“城市品牌更重要的是有文化历史积淀,逍遥津、明教寺、包公祠等都是合肥宝贵的历史资源,相对应‘包公’、‘淮军’、‘李鸿章’、‘三国’等都应该体现在合肥城市名片中。”而一位叫宣金超的读者在电子邮件中却写道
:城市名片既要考虑一个城市的历史又要有一定的文化延续性提起包公国内甚至国外朋友会联想到开封。我们再喊包公口号就很被动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我建议用中国科学城。

  海选第3天,读者提名涉及“李鸿章”的开始多起来。昨天,李鸿章研究会秘书长、合肥招商大使李鲁生还特意将其与李鸿章研究会副会长曹宝森纂写的文章送来本报。李鲁生说,对外招商中,他递送的名片不是写着“招商大使”,而是“李鸿章后人”,每每外商获悉其是李鸿章后人,均以注重的神态与其交谈,同时表示会来合肥考察投资。一位留法“海归”博士曾感慨地说起,在法国讲安徽、合肥,外国人不知道,但一提是李鸿章故乡的人,洋人都称OK。李鲁生认为,李鸿章作为洋务运动的奠基人,先后建立招商局、造船厂、邮电、铁路、北洋舰队等,派出大批留美、留欧学子……因此他认为“洋务之摇篮”应该成为合肥的城市名片。

  “合肥名片”海选仍在继续,提名方法:电话:3199488,短信:10605513199488,电子邮件:yll001@126.com来信:合肥晚报记者部叶琳玲收,海选推荐截止日期是本月底。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