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纲答题有理就给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22 江南都市报

  记者探询高考理综阅卷情况物理平均分预计超去年10分

  本报讯实习生周娟、记者皓琳报道:我省1500余名评卷老师正在南昌大学、江西师大、南昌航院和江西农大四个 高考阅卷点抓紧改卷。昨日,阅卷进入第四天。记者在南昌航院了解到,“给分有理,人性评卷”是今年阅卷的一大亮点。

  一天阅卷4000题

  南航此次负责理综科目的评阅,460余名老师将在10天内完成全省18万余份理综卷的评阅,平均每名老师一天 的阅卷量接近4000题,其中效率最高的物理老师可用4.17秒/题的速度改卷。据悉,评卷老师中有3/4都来自高校 ,且必须是中级以上职称,而参加评卷的中学教师都选自高三年级的骨干力量。

  “超纲”解答也给分

  为了把误差降到最低,所有试卷都要过6道评阅关,若在一评和二评的误差超过了2分,就要交由把关人员重新评定 。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理综第27题(化学)原定的标准答案只有3种,但老师们通过评卷发现了21种正确的解题 方式,因此只要是作答有理,都会给分。

  试卷“模糊”调原卷

  从11日16时起评阅至今,老师们发现个别考生以铅笔作图,字迹较淡,经过电脑扫描后的成像更加模糊。按规定 看不清的作答可以判为零分,但老师们还是从试卷保管室调出原卷进行对照评阅,尽量做到人性化评卷。

  物理均分超去年

  据阅卷老师介绍,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作为理综卷题型之一的物理,其平均分将超过去年12分左右。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评阅接近尾声时,我省还将邀请部分考生家长巡视评卷点,深入了解改卷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