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领导打电话骗汇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22 江南都市报

  省卫生厅提醒医疗机构遇类似情况应及时报案

  本报讯江卫、记者徐明报道:有人竟然冒充卫生厅领导,用打电话的方式,以下达专项资金、贷款项目和拨给扶贫设 备等名义,要求基层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单位汇款“补足差额”进行诈骗,昨日,省卫生厅提醒我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 卫生机构警惕这一诈骗方式。

  据了解,近期,省卫生厅陆续接到一些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的报告,反映有少数不法分子冒充省卫生厅 领导、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干部打电话,有的以下达专项资金、贷款项目和拨给扶贫设备等名义,要求基层卫生行政部门和医 疗卫生机构向某某账号汇款“补足差额”;有的直接推销书籍、邮票纪念册、医疗器械和药品等产品进行诈骗活动。

  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卫生厅下达贷款项目、专项资金和拨给扶贫设备及其他公事都是以正式文件形式通知,现在 和今后均不会采用电话通知方式。“某某领导”以电话方式通知的“专项资金”、“贷款项目”都是假的。因此,各级医疗单 位要提高警惕,发现类似情况,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协助其依法查处。

  相关新闻

  打着工商幌子推销黄页

  本报讯熊涛、余美娟、记者徐彬报道:近日,西湖区工商局接到多起举报反映,有自称西湖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打电 话给他们,说为了配合北京工商局的工作,要经营者订购工商部门印制的工商信息黄页电话簿,价格是400元一本。如果不 买,小心企业上工商“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根本没有对外推销、征订所谓的工商信息黄页,这种行为属于行骗,经营户接到类似的电话, 可向工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791-66173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