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公安博客将让影响力走出博客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39 河北日报

  3、下一步,让影响力走出博客圈

  让群众在了解的基础上理解民警,在理解的基础上信赖民警,在信赖的基础上支持民警,这是“公安一博”的目的所在。6月初,“公安一博”在更大范围内建立了数个子博客,和讯、搜狐、网易、MSN、TOM、中国博客、博客中国等国内知名博客网站都能寻觅到它的身影,同时还联系了一大批长期关注和支持“公安一博”的读者和评论员,以便随时听取网友
意见。

  5月24日,“公安一博”开辟了“魅力女警花”系列,不同警种但同样秀外慧中、英姿飒爽的警花们令点击量再次扶摇直上,在3天之内连续突破了10万和20万大关。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公安一博”的点击量已飙升至86万。在“公安一博”的带动下,青岛市、贵州旅游、广东省卫生厅等“官方博客”陆续现身新浪博客频道,“政府博客”打破了年初业内人士的预言,在“教育博客”之前率先介入博客这个崭新的网络媒体。

  目前86万的点击量毕竟主要来自长期关注博客媒体的网民。“我们关注的还远不止这些,下一步,我们希望‘公安一博’的影响力能突破博客圈,为更多群众所了解。”苏正军表示,他们作过很多设想,他们想利用博客作更多交流沟通的工作,比如接收上访线索等等,“我们新闻中心早就有这个工作职能,受理媒体转达的举报线索等等,这个渠道是畅通的,但是目前还没有接到举报线索或上访之类。随着警务行政公开工作的推进,以后还将在‘公安一博’上增加典型案件社会意义讨论,政府出台规定的民意调查、意见征询,公开行政执法程序等各类加强警民信息互动沟通的栏目,以便普通民众对行政执法的每个环节进行有效、及时的监督和建议。”

  “我们目前考虑的,是下一步让它如何更规范,更充分地提供公安信息。在确保不泄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网友希望看到什么,就提供什么,网友甚至可以点题。只要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群众需要,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史贵中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