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建设局副局长被指带头袭警 事发兰州,当事人称不知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18 扬子晚报

  昨日,兰州七里河区建设局副局长张建良被指涉嫌带头袭警。据受伤交警及多位目击者称,当时张乘坐的一辆车牌号为甘N·13730的银色“宝来”轿车在追尾肇事后,行驶至兰州火车西站柳家营十字路口被交警拦下,包括张副局长在内的5名男子下车后,竟对前来处理事故的七里河区交警傅汉杰动粗。据称,当时张建良在傅汉杰的左右脸颊上各扇了一巴掌,并一拳打中了傅汉杰的下巴。

  根据受伤交警及目击市民称,事发当时5名男子身上都可以明显地闻到有很浓烈的酒味。据车牌号为甘A·02171的司机王强师傅称,昨日下午2时许,他行驶至小西湖附近路口等待红灯时,被那辆“宝来”撞上了车尾。当自己下车准备理论时,等来的却是“宝来”车上5名男子的一顿拳打脚踢。记者见到,王强所穿的白色T恤上血迹斑斑。“他们打完上车就跑,”王强说道,当时他一边追赶一边报警。然而,另外一幕引起更大围观的场景30分钟后在兰州火车西站柳家营十字路口出现。

  接到报警后,七里河区交警大队指派交警傅汉杰进行拦截。下午3时左右,涉嫌追尾肇事的“宝来”被拦下,据目击者称,现场很快就发生了袭警事件。

  受伤的七里河区交警大队交警傅汉杰告诉记者,自己拦下“宝来”车后,被追尾车的司机王强也赶到这里,涉嫌殴打王的几名男子又准备对王动手,自己赶紧上前劝阻。“其中一个人抓住我的衣领,在我左右脸上各扇了一巴掌,还一拳打中我的下巴。”傅汉杰说道,而他的同事制止时也被这伙人推搡。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几名男子继续撒野,直到引起众怒后才四散奔离。20分钟后,其中一名被指涉嫌袭警的男子被西站派出所民警在事发地点附近一家饭馆抓获。

  据西站派出所民警初步调查,被抓获男子陈某,自称是七里河区建设局的一名普通科员,对于打人原因和其他情况陈某没有做进一步交代。“这样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袭警!”赶到现场处理的七里河区交警大队何副大队长称。

  根据陈某的交代,昨日下午5时许,三名目击者与两名当事交警来到七里河区建设局,在七里河区政府综合办公楼17层的政务公开栏上,交警和目击者指认出肇事的5名男子中,七里河区建设局副局长张建良,以及七里河区建设局科员陈某赫然在列!据傅汉杰辨认,当时动手打自己的正是张建良无疑。

  昨晚9时许,记者拨通了张建良的手机,询问关于涉嫌袭警、陈某接受派出所问讯的相关情况。张在电话里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些事,事发时也不在现场。(据西部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