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八区供暖锅炉房将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39 法制晚报

  目前城八区部分“煤改气”供暖锅炉房节能技术含量低 锅炉排烟温度高 因此

  城八区供暖锅炉房将改造

  “煤改气”供暖锅炉房共有2500余座 改造示范点和实施单位征集工作已启动

  本报讯(记者 饶沛)城八区部分“煤改气”供暖锅炉房不够节能,将启动改造工程。这是记者今天从“2006北京节能环保展览会”上获悉的。

  目前,城八区“煤改气”部分供暖锅炉房存在设备节能技术含量低、锅炉排烟温度较高的特点,并且未实施余热回收技术,锅炉房、外管网布局不合理,保温措施较差。为此,节能降耗改造示范点和实施单位的征集工作已经启动。

  据悉,城八区“煤改气”供暖锅炉房有2500余座,锅炉12000多台。燃气供热面积已达到1.4万平方米,占城八区总采暖面积40%以上。用于采暖的天然气量已占到全市天然气总供应量的60%。

  相关新闻

  住宅用上太阳能每户省电钱760元

  本报讯(记者 饶沛)本市平改坡安装太阳能示范项目已经对10栋住宅楼进行了改造,每户用太阳能热水器将比用电热水器年省760元电钱。这是记者今天从2006北京节能环保展览会信息发布会上获悉的。

  这10栋住宅楼作为试点,分布在东城、西城、朝阳和海淀4个城区,涉及住宅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设计安装太阳能集热器1900多平方米。

  经测算,太阳能热水系统年可节电74.3万度,每户年运行费比使用燃气热水器节约240元,比使用电热水器节约7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