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焦油泄漏 危及河北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08 法制晚报

  一货车在山西遇车祸 车上60吨煤焦油大量泄漏至大沙河 顺流而下进入河北

  煤焦油泄漏 危及河北水源

  抢险人员决定实施5次截流 已经建起了8道拦污坝 但是 处理难度正在逐步加大

  新华社石家庄6月14日电(记者 杨守勇 王民)记者从河北省阜平县政府获悉,一辆装有60吨煤焦油的货车在山西省繁峙县境内遭遇车祸,造成煤焦油泄漏至大沙河,并顺流而下进入河北境内,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展开。

  据介绍,6月12日下午5时左右,一辆装有60吨煤焦油的大型罐车,在繁峙县突遇车祸,60吨煤焦油泄漏,流入大沙河,并顺流而下至河北阜平境内。

  据河北省环保局、阜平县委提供的消息说,阜平县委、县政府获知污染事故发生后,立即成立了抢险指挥部,分6个组分头开展工作。

  经现场勘查,工作组决定分别在山西进入阜平的2.5公里、3公里、6公里、25公里处实施截流,在每个截流点分别采取导流和设沉淀池的办法,控制水污染源。

  到14日下午3时,已在大沙河繁峙、阜平流域建起了8个拦污坝,3台消防车排污,仅阜平县就动员了3000多人参与抢险。但是,由于下行水量不减,污水量不断加大,处理难度也在逐步加大。

  河北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下游几十公里处是保定市的王快水库,而王快水库为保定市生活、工业主要水源地,因此正在全力截污。

  今日追踪

  山西紧急调运40吨活性炭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记者上午获悉,山西省繁峙县环保局在此次煤焦油污染事件发生后紧急调运40吨活性炭,用于吸附溶于水中的煤焦油,预计今晚送达事故现场。

  繁峙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主在事故发生后隐瞒装载货物种类,贻误了最佳处置时机。该局接到信息赶至现场时,已经是在事件发生十几个小时之后。

  相关链接

  煤焦油可以诱发皮肤癌

  煤焦油又称煤膏,是煤干馏过程中得到的一种黑色或黑褐色黏稠状液体,具有特殊的臭味,可燃并有腐蚀性。1915年,日本科学家通过实验证实,煤焦油可以诱发皮肤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