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计划建立对外直接投资数据核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程云杰)记者15日获悉,商务部计划建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国别(地区)数据核查制度,以尽量缩小中国同相关国家和地区在直接投资统计数据上的差异。

  据介绍,这一数据核查制度的实施范围主要集中在各驻外经商机构、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经济部贸易处和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经济部。

  这些部门将负责核查驻在国(地区)公布的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统计数据,包括政府核准投资额或协议投资额、实际投资额;中资企业的数量以及正在经营的中资企业数量及其实际投资额,特别是累积投资额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中资企业情况,包括境外企业名称、境内投资主体名称和直接投资额。

  

商务部办公厅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步伐的加快,国内外有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普遍关注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据状况。商务部已把此项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驻外经商机构的年度工作考核。

  目前,中国统计公报中显示的中国对部分国家(地区)的直接投资数据与相关国家政府发布的数据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各国间统计制度的建设、统计指标的设置、统计口径和统计数据的收集方法存在不同。

  为加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工作的透明度,商务部与国家统计局于2002年制定并开始执行了《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自2004年以来,中国已连续两年发布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