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区县事故死亡人数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48 法制晚报

  市安监局上午通报全市今年安全生产情况 共发生各类事故526起 死亡583人

  四区县事故死亡人数超标

  怀柔、朝阳、顺义区已超过今年1至5月控制指标房山区已超过年度控制指标

  本报讯(记者 汪红)全市各类事故总量仍然较大,特别是部分重点行业和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上升,重大事故时有发生。其中,本市四个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已超过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今天上午,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今年1至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今年前5个月,全市共发生交通肇事、生产安全、火灾死亡事故526起,死亡583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1起,死亡人数减少13人。但生产安全和火灾事故却出现同比上升现象。其中,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63起,死亡78人;发生火灾死亡事故24起,死亡25人。

  市安监局副局长刘春锋介绍,今年本市生产安全事故的特点首先是建筑事故多发,共发生事故37起,死亡46人,同比增加8起16人,分别上升27.6%和53.3%。因分包、转包及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从事施工作业是造成事故增多的主因。

  二是部分区县事故上升。据统计,怀柔、朝阳、顺义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已超过今年1至5月安全生产控制指标进度目标。房山区已超过年度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三是外地务工人员是事故伤害的主体,共死亡68人,占安全生产事故死亡总人数的87.2%。此外,瞒报、迟报事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据悉,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共对72起生产安全事故及131名责任人依法进行了处理。给予行政警告27人;记过、记大过34人;撤职13人;开除4人,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30人;行政罚款227.5万元。

  下一步,市安监局将加大对事故隐患的整改力度,必要时将予以停业停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